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召开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监管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2-10 16:05:00访问量:字体

为总结2022年度金属冶炼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落实,2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监管年度会议。

会上,对我市2022年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回顾,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措施;5家金属冶炼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年度述职汇报,交流企业过去一年中所开展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做法。对我市2023年冶金领域规范化建设、10家金属冶炼企业精细化管理、金属熔融区域“二道门”建设、“零点行动”开展等1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企业及早谋划,采取扎实措施,推进全年工作按序开展。

会议邀请省冶金协会专家对江苏省《中频炉使用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了授课,逐项讲解中频炉使用及管理中的关键要点,并对中频炉企业现状、构件及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介绍,进一步提升我市金属冶炼企业中频炉安全使用、操作及管理能力。

同时,还针对2023年省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方面的新要求开展了专项业务培训,促进企业熟练使用风险报告系统。

会议最后,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黄宁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张家港市“现代化建设先锋年”的主题上来,争取工作出成绩。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三要抓好安全基础工作,要坚持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四要抓好统筹推进,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做到相关工作协同推进,提升工作效率。五要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通过互助提升活动等载体,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形成自己企业文化特色。

冶金监管科、冶金中队全体人员,各区镇、街道应急条线负责人,以及负责金属熔融作业区域人员管控的工作人员;全市金属冶炼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