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来港调研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2-24 10:56:00访问量:字体

2月23日上午,苏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蒋建清局长带队赴张家港市开展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调研。局党委委员、执法大队大队长张伟、法规科及各执法中队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重点听取了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派驻执法模式实施情况、首违不罚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对今年以来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了解。蒋建清局长肯定了张家港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强化2023年安全生产各项执法工作提出要求。

蒋建清强调,一要深入开展“精准执法提升”活动,切实做到执法对象更明确、执法内容更完善、执法方式更科学、执法行为更规范、处罚裁量更精准。全面深入开展“一带一帽”、培训走过场、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和高危作业等专项执法行动,有针对性地消除习惯性、倾向性、苗头性风险隐患。二要全面推进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总结借鉴全省首批示范点标准化建设典型经验做法,按照“五个统一”和“五个到位”要求,夯实执法基础。要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加强执法队伍的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高质量开展执法人员培训。三要着力营造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坚持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相结合,指导帮扶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广泛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方式,推行柔性执法,督促指导企业及时纠正违法行为。

在调研期间,蒋建清局长还为省年度执法之星徐卫颁发荣誉证书,为优秀执法案例办案人员李亚东、徐卫颁发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