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7-19 15:12:00访问量:字体

为适应新常态下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7月19日起,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业务骨干培训班。各区镇、街道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的基层安全网格员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学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是适应新常态下安全生产形势的需要。尽管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有了大幅度下降,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基础仍不够牢固,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物体打击等重点类型事故仍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相信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让我们监管人员对新常态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更深、更全新的了解。本次培训是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的需要。近年来我局大力推动“班前班后五分钟”“一季一课”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需要全市应急管理条线全体人员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拥有过硬的安全监管业务能力,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真正成为一支敢抓敢管、公正廉洁、业务精湛、务实高效的应急管理铁军。本次培训是提升基层安全人员业务能力的需要。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生产工艺日新月异,法律层面和政策层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也发生了很多变化,全体监管人员不管是在监察能力、法律知识,还是在专业知识方面,都需要进一步更新和提升。

本次培训分二期开展,共有200余名基层安全监管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安全生产中典型事故分析及启示、《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危险作业管理实务等内容,邀请安全专家授课,以帮助基层安全监管人员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