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海棠列车聚先锋 党建联建促安全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9-07 10:37:00访问量:字体

为激活“党建+安全”模式,持续赋能安全生产,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向阳村创新打造“海棠列车”红堡阵地,突出安全理论学习、应急监督互查、安全实践演练“三大功能”,用党建“红色引擎”点亮安全生产“绿灯”。2023年9月5日,向阳村党总支、市应急管理局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海棠列车?向阳安全号”发车仪式,双方将以党建共建的形式共同推进“海棠列车”党建项目,共同打响“安全向阳”特色品牌。

活动现场,向阳村党总支书记季卫星详细介绍了“海棠列车”品牌,通过发挥“海棠先锋”队伍力量,深化红堡阵地效能,推进安监“网格化”管理,深入实施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根系工程”,推进“党建网、治理网、服务网”三网融合。

发车仪式结束后,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中队负责人为工业小区各企业及“海棠先锋”做专题讲座。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陶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张伟等一行深入向阳工业园区,随机走访了力勤机械、中科景盛等多家企业,认真查看了现场作业环境,对车间的重点场所、设备进行安全生产诊断辅导,督促企业全面加强对重点设备、设施的日常安全检查,落实“定人、定员、定岗”的安全责任制,并结合企业常见的吊装、登高、焊接和切割等现场作业所存在的隐患,详细讲解防范措施。“有幸与安全专家进行探讨交流,帮助我们解决了企业安全管理困惑,我们有信心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中科景盛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桂法说道。

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党建联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传播安全理念和文化,指导隐患排查与整改,不断帮助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助力“海棠列车?向阳安全号”党建品牌做大做强,携手向阳村同心筑牢“安全石”、行稳“安全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