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1-21 15:41:00访问量:字体

11月2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省吕梁市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视频调度会议、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以及苏州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要求,全面部署当前我市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年终岁尾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邵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冬季是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易发期。全局上下要深刻汲取山西吕梁火灾事故教训,强化举一反三,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判安全形势,结合我市产业特点,扎实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各科室、大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深入一线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夜查。

二是专项整治再深化。要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作用,突出消防、燃气、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面摸排治理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各类事故。要紧盯危化品、冶金、一般工贸等直接监管的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排险除患专项行动,做好涉流动摊贩液化气罐安全隐患集中攻坚,持续推进镇村工业集中区和出租厂房规范化管理,闭环整治安全问题隐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安全基础再夯实。要组织开展生产经营单位专兼职安全员(消防安全员)培训工作,提升基层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防火巡查和野外火源管控,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重要紧急信息报送规定,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双盲”拉练,检验应急处置实战能力。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加强重点工作推进,确保安全生产考核不失分、得高分。要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