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我市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突发事故“双盲”拉练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2-01 13:35: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检验我市突发事故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加强和改进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近期,我市开展了危化品道路运输突发事故“双盲”拉练。本次“双盲”拉练采取无脚本方案、不发通知、随机抽查的形式开展。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应急联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拉练模拟场景为:在我市境内一辆装载甲醛的危化品车与一辆小客车发生追尾碰擦,事故造成危化品槽罐车尾部法兰受损导致甲醛少量泄漏,客车内两人被困,形势危急。

接到现场人员报警后,市公安、应急、交通、卫健、生态环境、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立即出动,并在现场成立指挥部,下设警戒保卫、灾情处置、环境监测、医疗救护、物资保障五个处置小组,各部门根据预案明确的职责分别开展工作,同时立即调集相关专业救援队伍、专业车辆装备赶赴现场。

本次“双盲”拉练,检验了各应急联动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协同配合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各联动部门应急响应意识和能力,为下阶段常态化开展应急拉练或演练提供了经验。

下阶段,我市将根据突发事件的风险等级,对常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开展定期拉练或桌面推演,并及时进行评估总结,不断完善各类预案和行动方案,切实提高全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