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剖形势,明重点,强责任,提信心!安委办主任扩大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02 16:33:00访问量:字体

为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抓好复工复产阶段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3月2日上午,市安委办主任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各区镇(街道)安委办负责同志、重点行业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苏州市安委办“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专题片,对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刻解读,部署了当前和下阶段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围绕复工复产阶段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邵浒出席会议并对当前及下阶段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吸取全国、全省以及我市各类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高度警觉,绷紧安全弦,守好责任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二是狠抓关键,落实责任,以“眼睛向下瞪大”的敏锐性组织隐患排查治理。要紧盯危化品、冶金等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聚焦镇(村)工业集中区、出租厂房、“厂中厂”、区外化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社会面小场所等重要区域和场所,围绕金属粉尘、煤气、小型工程和零星作业管理等重点环节,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复工复产阶段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三是紧盯重点,攻坚克难,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推动工作入深入细。要统筹部署,确保治本攻坚三年行动、“1+7”工作清单制度落实、安全生产“六化”建设、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基层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等年度重点任务有序推进。

会议结束后,市安委办接着召开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督导工作和全年督导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安委会五个督导组组长及联络员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以更高站位,增强督导思想认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通过督导推动各板块、市属国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以更实举措,提升督导工作成效。要充分利用好对人员谈心谈话、应知应会测试等创新督导方式,在谈话过程中找问题症结,在测试过程中找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督导实效。三是以更严标准,推动督导深入开展。要严肃督导纪律,敢于动真碰硬,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隐患盯住不放。要对一些重点行业领域和区域的突出问题进行协同督导,形成督导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