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警信息

警惕!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利用“钉钉”领取福利诈骗老年人案件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22 15:23:00访问量:字体

老年人群体具有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对于各类诈骗手法往往无法准确识别,极易上当受骗。近期,不法分子利用“钉钉”软件以领取福利为名诈骗老年人,严重危害老年人群体财产安全。

相关案例

1.3月8日,泰州的商某(67岁)报警称其接到一钉钉会议电话,后加入群聊会议,对方称要发放人民币2000元,其信以为真购买对方推荐的电子卡,被骗5128元。

2.3月10日,无锡的沈某(61岁)报警称接到自称公司农业板块的钉钉视频通话,对方称其之前的项目可以退钱,其按对方要求操作转账14400元,后发现被骗。

3.3月12日,宿迁的杨某(70岁)报警称接到陌生电话,对方称通过钉钉联系后能下发补助,其按对方提示操作扫码被骗2940元。

警方提示

不要轻易陌生网友的承诺,不向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时刻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处处可能是陷阱,要求进行转账汇款,购买东西的都是诈骗,多和家人沟通,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