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警信息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春季招聘高峰兼职求职类诈骗高发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20 15:52:00访问量:字体

随着春节后,众多求职者急于寻找工作,不法分子也盯上此类群体。趁此机会,骗子通过高薪回报引诱求职者上钩,再以各种方式诱导受害人转账实施诈骗。

一、相关案例】

1.3月5日,无锡王某报警称,其接到“兼职”短信,后按照对方提示下载“微客”APP进行刷单,陆续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被骗人民币3万余元。

2.3月8日,南通周某报警称,其在58同城平台上寻找“兼职”工作时,有一陌生微信添加其好友,引导其下载“宸岒”APP进行刷单。周某先后转账32506元,仅提现494元,共计损失人民币3.2万元。

3.3月11日,徐州付某玉报警称,其在网上看到招聘广告报名“兼职”,后被人引导下载QINGLI软件进行刷单,被骗损失共计人民币7.68万余元。

4.3月17日,南京王某华报警称,其在网上弹窗看到可以“兼职”赚钱,随即按照对方提示在“天华影视”网页上充值刷单,后发现被骗,损失共计4万余元。

二、【警方提示】

进入春季求职高峰期,大家在找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甄别,求职应聘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选择正规招聘网站或机构,对于社会上各种招聘广告要认真分析,仔细辨识,坚决拒交抵押金、风险金、报名费、培训费等费用,以免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