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警信息

被骗后网上找“网警”?当心你找的“警察”也是骗子!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22 17:07:47访问量:字体

“照我说的做”“钱很快就能追回来”不法分子利用市民被骗之后急于挽回损失的心理设计骗局,一旦你相信了网络上所谓的“偏方”,只会损失更大,惨上加惨。

相关案例

1.31日,泰州的马某报警称,因其在淘宝购买网课后想退款,与卖家发生争议,想要通过网警申诉,后进行网络搜索,一名自称“网络110”的企业微信添加其,对方客服以验证其征信为由诱使受害人转账,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人民币24996元。

2.37日,盐城的王某称自己登陆96110网站准备向网警报案,按指示添加了对方QQ,对方以需要验证身份及银行卡信息为由,让其向指定账户转账,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人民币85500元。

3.313日,徐州的张某报警称,其怀疑自己被骗,遂在百度上搜索"网警"进行求助,在一网址上发现被骗求助群二维码,扫码进群后,群主以返钱为由骗取受害人转账,共计损失人民币65123元。

警方提示

公安民警不会主动在网上留下QQ号码以供联系。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立刻到属地公安机关报警,千万不要轻信网站、社交软件上随意搜出的“网警”。牢记反诈秘籍:不听、不信、不转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