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区镇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冶金园(锦丰镇)及所辖4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2-09-23 15:27:26访问量: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22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冶金园(锦丰镇)及所辖4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永平作动员讲话,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沙立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维兵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黄永平同志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巡察方式和工作安排。他指出,本轮巡察采用“巡镇带村”模式,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乡村振兴和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扣市委“创新转型加速年”以及提升科技招商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等目标要求,重点关注园(镇)党(工)委、村(社区)两委班子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惠农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的问题,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主动把巡察监督融入“三不腐”一体工作格局。

沙立平同志表示,巡察工作不仅是对园镇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也是对园镇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积极主动接受检查、监督和指导,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不折不扣执行好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

   李维兵同志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一生命线不能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不能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标本兼治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发动群众、深入群众,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举措,推动整改责任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一巡察组以及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战、保密工作专项检查组相关人员,园党工委、镇党委全体成员,园(镇)各局室、人大班子成员,办事处、国资公司、基层站所负责人,被巡察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协仁村党总支书记黄飞同志作为被巡察村(社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