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举行学雷锋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3-03-15 08:49:00访问量:字体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薪火相传一甲子,与时俱进学雷锋。3月15日,为锦丰带“敢”,让文明风起—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学雷锋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在沙洲大厦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钱晓东,园党工委书记、镇党委书记沙立平,园党工委副书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刚强,园党工委委员许海峰等参加会议。园镇相关部门、市镇单位负责人,各办事处(事务办)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分管副书记,求是实践营全体学员以及园镇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沙立平在大会上作“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主题理论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论述,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责任担当,踊跃投入到“三跃一争”火热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大会对2022年园镇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进行表彰。

为了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现“蓄势领跑”与“攻坚竞跑”的良好局面,园镇创新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志愿服务支队队长“挂帅”政策。沙立平、李刚强分别挂帅建设村“文明积分银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和沙洲社区新时代“共享+”志愿服务项目。

2023年园镇将通过志愿服务文化培育、志愿服务团队赋能、志愿服务品牌提升“三大行动”,着力推动志愿服务的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同时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合伙人制度,为基层提供菜单式、一站式、集约式服务。

为更好地推进线上线下相融合,进一步为“群众敢首创”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园镇将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献一策”金点子线上征集活动。会上,全体参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征集活动。活动中,永新社区“苏小暖”志愿服务队带来了小品《一台旧电视》,十佳志愿者代表陈巍巍、杨鹏飞、华颖与大家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悟和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