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医疗保障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召开DRG支付方式运行和基金监管情况分析会

来源:张家港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3-09-11 14:24:00访问量:字体

为稳步推进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提高医保基金运行风险意识,助推定点医疗机构提升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9月1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DRG支付方式运行和基金监管情况分析会,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长、财务、医保办负责人参会。

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上半年DRG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通过纵向分析全市质控通过率、入组率、次均费用、基金支付情况、病例组合指数等关键指标,横向分析大市间次均费用、费用总额、人次增量等指标,进一步督促医疗机构加强费用管理,提高数据管理能力,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DRG支付方式下的基金监管情况进行通报,聚焦定点医院降低入院标准,从大数据精准筛查、组建基金监管专家库、DRG专家遴选疾病、对疑似病例开展“两级”审核四个环节介绍了基金监管的具体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广大群众的健康利益,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加强成本管控,规范诊疗服务行为,进一步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和医院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共同防范基金运行风险,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就医需求,实现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