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健康综合监管 > 游泳场所结果抽查结果公告

“你点我检”活动中泳池水采样检测结果公布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8-28 08:02:00访问量:字体

    近期,市卫生监督所对“你点我检”活动中排名靠前的游泳场所进行了泳池水采样检测。

本次抽检共采集全市18家游泳场馆水样39份,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按照GB37488-2019《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对游泳池水的浑浊度、pH值、游离性余氯、尿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氰尿酸项目,浸脚池余氯项目进行了检测。经检测,其中16家场馆所检指标全部合格,2家尿素指标不合格,合格率为88.89%。现将具体检测结果情况公告如下:



泳池内尿素含量超标容易引发以下问题:

1.尿素超标可能会导致泳池池水产生氨水味和其它异味,刺激游泳者呼吸系统,影响游泳者的体验感。

2.泳池池水中尿素超标时,尿素中的氨还会与池水中的含氯消毒剂形成氯胺类物质,刺激游泳者的皮肤、眼角膜、头皮等直接危害人体健康。

3.如果是因为水中氢尿酸过高而造成的尿素过高,还会抑制次氯酸的消毒效果,导致细菌含量可能超标,即发生俗称的“锁氯”现象。

如何避免泳池内尿素积累过多?

1.游泳者进入泳池前须经过强淋。

2.经营者增加泳池的换水频率,强化泳池的过滤系统,停止使用含氢尿酸的消毒药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