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我市三举措推进商品房转移登记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3-07-06 16:56:35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着眼于高频次、强认证政务服务事项,充分发挥数据驱动作用,创新实施商品房转移登记“不见面办理”服务工作,以“数据联通、部门联动”代替“群众跑路、多次跑腿”,赋能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再提升。

一是创新“网络认证”,筑牢“安全屏障”。为进一步夯实房产交易安全体系基础,严格守好网络交易“第一道关口”,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推进网络身份认证试点工作,依托苏服办APP的国家网络身份认证服务,在群众线上发起商品房转移登记申请时,运用“网络身份码”提供自然人身份认证技术支撑,杜绝申请人在线商品房转移登记办理期间,涉及房屋转移相关敏感信息的泄露问题,切实保障线上不动产交易安全。

二是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全程网办”。通过应用苏服办APP“商品房转移登记一件事”申报功能,企业群众可在线完成房产交易备案、税费缴纳、转移登记全过程“一揽子事”,实现不动产交易一件事“打包办、掌上办”。同时,不动产登记机构和税务部门可同步进行网上受理审核,企业群众可线上随时查看电子不动产权证书,线下享受纸质证书“送货上门”,有力推进不动产业务办理全流程“零见面、零跑腿”。

三是打破“信息茧房”,实现“极简办理”。打通不动产登记、税务等多个部门的系统数据壁垒,完成商品房线上转移登记试点应用总体功能建设,通过业务数据共享和文件实时获取,大幅精简商品房线上转移登记申请材料,申请人线上填报内容由26个减少至2个,基本实现线上申请“材料免提交”,有效避免相同数据材料在多部门系统重复填报,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