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三连三通 推进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能办、好办、快办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3-07-27 14:47:35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江苏省、苏州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工作部署,大力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助力城市间经济合作往来民生高质量发展张家港市将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作为推进“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工作的核心任务,以拓展通办城市,拓充通办事项,拓宽通办渠道为着力点,围绕明确政务服务通办事项清单,建设政务服务通办线上专区、线下专窗,提升通办事项数据共享应用能力和落实“异地代收代办”工作机制等5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高频政务服务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

一、区域连通拓展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合作城市

积极与长三角地区城市进行沟通和联络,秉持“互信共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的原则,建立“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接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通办工作机制深入探讨研究跨区域、多领域“一网通办”,自助终端“异地通办”,电子证照共享互认和应用,为加强张家港市与其他城市间的经济合作往来提供便利的政务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已与苏、浙、皖、沪等长三角地区的65个城市签署了“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

二、事项连通拓展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合作领域

以《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和《长三角“一网通办”事项清单》为基础,过界定事项属性、申请对象、办理条件等方式,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全量梳理本级权限内可“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的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众予以公布。同时,聚焦各地企业、群众关切,不断拓展通办事项、通办方式。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共梳理出涉及14个政务服务部门的84个政务服务事项(141个业务项)可实现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

三、渠道连通建立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工作机制

为畅通长三角地区事项办理渠道,张家港市与各协议签署地沟通协商建立包括线上线下办理协同、线下窗口沟通协同,审批结果发放、疑难问题解决协同等工作机制,确保“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异地联办”等服务模式的顺畅运行:首先,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张家港旗舰店建设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线上服务专区,作为事项办理总入口,整合部门自建业务系统,实现“一口申报”;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网上服务,申请人“单点登录、无感切换”;其次,在市、镇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均设立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线下专窗,对窗口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提升窗口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办事效率实现多点综合收件、发证、咨询,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第三,针对长三角地区通办事项中可在自助终端办理的事项,构建自助终端远程协同服务机制,扩大服务功能、缩短服务半径。截至目前,全市8个区镇均已建成24小时自助办理大厅,将自助办与跨区域通办有效结合,推出多种跨区域通办自助服务场景,使每个终端成为跨区域通办无人受理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