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市市场主体登记“全城通办”实施方案(试行)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3-08-25 09:27:17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加快建设现代政务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22〕71号)等文件精神,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加方便市场主体准入退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实现高频登记事项“全城通办”,营业执照和审批文书“全城通取”,结合张家港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异地接件窗口和属地登记机关分工合作,在张家港市范围内加快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全城通办”落地运行,改变原有必须属地申请、接件、审批的传统模式,办事群众可以就近选择登记窗口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无需回到属地办理,创新服务方式,实现市场主体登记高频事项在张家港市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二、通办范围

(一)通办区域范围:在张家港市域范围内各区镇之间,通办市场主体登记高频事项。其中,需要办理企业通办事项的申请人在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各区镇(不含经开区)便民服务中心均可提出办理申请;需要办理个体通办事项的申请人在各区镇便民服务中心均可提出办理申请。

(二)业务适用范围:内资类市场主体登记高频事项,首批为:公司设立、变更登记,公司备案,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营业执照遗失补领换发申请,申请增加、减少营业执照副本,歇业备案,个人独资企业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后续根据事项运行情况,动态调整通办事项清单。

三、通办模式

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全城通办”,采用就近申报、异地收件、远程流转、属地审核的模式。异地指申请人就近选择的政务服务中心或便民服务中心,属地指具有注册登记审批权的登记机关。各地市场主体登记窗口设置“全城通办”专窗,或指派专人负责办理登记高频事项“全城通办”业务,可线上办件的事项,异地窗口结合申请人的意愿指导其完成线上申请,不能线上办件的事项,异地窗口提供收件服务。

四、工作流程

(一)异地收件:申请人到就近登记窗口提出申请,窗口工作人员指导申请人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向属地登记机关提交申请,提交成功后即时联系属地登记机关予以处理,并做好台账记录;无法使用网办系统或申请人已准备纸质材料的,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查,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退回申请人,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全部材料内容,初审通过后向申请人出具收件凭证,并即时将申请材料扫描上传至张家港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

(二)属地审核:异地窗口收件后,属地登记机关可在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消息”中,收到对应的待办提醒。属地登记机关应在收到待办提醒后1个工作日内对异地上传的材料进行审核,并作出是否准予登记的决定,情形复杂,需要对申请材料进行核实的,可以延长至3个工作日。属地登记机关作出决定当天,应同时在政务服务管理平台上对该笔业务进行“办结”处理。

(三)证照打印与送达:属地登记机关准予登记的,出具《登记通知书》并颁发营业执照,作出不予登记决定的,出具《不予登记通知书》。通知书及营业执照现场发放给申请人,也可以根据申请人的需求通过邮政部门送达至申请人预留的地址,送达凭证按规定归入登记档案。

(四)档案移交:通知书及营业执照送达申请人后3个工作日内,异地登记机关将申请材料直接送达或通过邮政部门寄递至属地登记机关,由属地登记机关对材料进行整理归档。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各地登记窗口要充分认识“全城通办”对推进我市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的重要意义,按照规范、便捷、高效原则,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增强市场主体改革获得感。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地登记窗口要积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企业群众对登记事项“全城通办”的知晓度和认可度,并对在“全城通办”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加以归纳总结和复制推广。

(三)落实工作保障。各地登记窗口要落实专人负责,按照工作部署建立联系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及时掌握工作落实情况。各登记机关要加强对“全城通办”事项的业务指导和业务标准化治理,统一办理流程和办事标准,同时加强运行情况调研评估,进一步拓展可“全城通办”的市场主体登记事项。

附件:张家港市市场主体登记“全城通办”事项清单(2023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