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应用成效显著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3-10-11 08:50:33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广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应用,充分发挥电子营业执照“减材料”“减填报”“减环节”作用,有力提升政务服务改革质效,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一是健全完善机制,强化顶层设计。市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工作,印发《张家港市全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工作实施方案》,以便捷、高效、利企、便民为导向,明确了电子营业执照发放管理、应用推广等工作要求。同时,持续完善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技术开发,及江苏政务服务网张家港旗舰店功能应用,扎实推进电子执照集成式应用新实践。

二是积极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网上指导、窗口受理、宣传手册等方式,在执照发放、公章刻制等多个环节,全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主动提醒企业下载激活电子营业执照,指导办事群众现场下载、现场使用,提高市场主体对电子营业执照的知晓率,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了解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和使用式,切实提升电子营业执照宣传推广成效。同时,加强对企业开办工作人员、帮办代办服务人员及各基层登记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强化电子营业执照相关功能运用。

三是统筹协调推进,拓展应用领域。市行政审批局不断加强与税务、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力度,持续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有序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企业登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中的应用。目前我市企业档案查询、企业年报、企业信用报告等20余个业务场景和自助服务终端均支持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业务。截至目前,我市累计调用电子营业执照使用量超13.6万次,在苏州大市范围内位居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