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详情
01417874X/2020-00006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交通运输局
2020-01-21
2020-01-21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21 09:49: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港口码头装载行为,加强源头超载超限治理,1018日至22日,张家港运管、港政大队和辖区交管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26家沿江港口码头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和治理。

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源头装载。经排查,少数港口码头企业存在安全制度不全、车辆进出检查、人员作业管理及重车称重环节流于形式、未建立完善的台账资料等问题。对此联合检查组要求港口码头企业严格遵守治超法律、法规的规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装载运输行为,杜绝源头超限超载,同时港口码头企业签订《港口码头单位治超治限承诺书》,有14家港口码头企业已签订,剩余12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签订并报备主管部门。

完善规章制度,抓好关键点位。联合检查组要求企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如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制度、货物装载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工作职责和责任追究制度、重载车辆出港称重放行制度等等,通过抓好关键点位,提高源头治理超载超限的成效。

    宣传教育与“回头看”检查相结合,强化长效管理。针对联合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联合检查组在督促港口码头企业整改到位的情况下,将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治理成效;开展港口超限超载治理宣传教育,增强企业责任人与从业人员守法意识;引导港口码头企业加强信息化投入,实现对货运车辆进出港信息、驾驶员信息及载货称重信息的实时监控,及时管控源头超载超限运输。



附件: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