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详情
01417874X/2022-00011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2022-01-26
2022-01-26
有效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1-26 15:29:58访问量: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务公开办系列文件、会议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线,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现编制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开。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内容。

(一)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性

全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主动公开本局各类信息50条,内容主要涉及机构职能、部门文件重点工作统计信息、重点项目等。同时,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主动公开交通运输各类权力事项763条,其中行政处罚530项、行政强制24项、行政许可90项、其他事项119项,并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取消或下放行政权力的相关决定,及时做好动态调整更新。此外,2021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案件12件、行政诉讼案件1件,无行政复议案件,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二)加强学习,增强信息公开大局意识。认真组织本局信息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我局信息员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不仅按照政府要求及时采集发布需要公开的信息,还主动报送本单位掌握的信息资料并进行公开。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时限,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开展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更新完善《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公开范围、公开时限、受理机构、工作流程等作了进一步明确说明。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防止保密审查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脱节。

(四)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持续推进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在市政府网站及时主动公开了本局2021年财务预算、2020年财务决算,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提高了预决算透明度。同时,以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建设项目为重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保密审查程序,及时公开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东三环(东渡大道)南段新建工程等民生工程开展情况,定期发布交通重大项目名单和建设进展情况。

(五)完善政务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政府微信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通过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交通运输信息,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政务新媒体的管理,根据“谁产生、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做好职责范围内相关栏目内容的审核、报送,并对本单位产生文件和信息的合法性、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有效性负责,确保信息内容不涉密。2021年,视频解读了《张家港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其他渠道和平台公开政府信息1021条。

(六)切实加强政府信息监督保障。一是建立政务舆情回应制度和回应机制,对涉及本系统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及时研判处置,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二是参与公众互动。通过12345市长信箱、阳光信访等平台转办或受理群众政策咨询、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来信、来电2400多件,回复办结率100%。三是坚持考评监督制度。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政务公开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定期考评通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28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3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97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10

0

1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10

0

1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

0

0

2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1

1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信息社会快速发展的要求及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新媒体的信息公开力度仍需加强;二是政策解读的方式仍需多样化;三是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仍需提高。

2022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各部门和科室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责任,抓好重点工程和交通运输领域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内容更新常态化、标准化。二是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体现公开的多元性。三是继续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广泛倾听公众意见建议,接受社会批评监督,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市政府交办我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来信共28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8(主办6件、协办2件)、政协委员提案和来信10(主办5件、协办5件),内容涵盖了公共交通发展、交通工程建设、交通发展规划、道路改造维护、交通行业管理等多个方面目前均已经按上级要求与代表见面,并且回复了答复意见。从与各位代表和委员见面、座谈和当面答复的情况反馈,代表和委员对我局的办理情况均表示满意,建议提案办结率达到100%。此外,本机关未收取任何相关信息处理费用。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月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