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10-30 09:04:00访问量:字体

10月29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各区(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总结交流当前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会上各区(镇)、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包括排查工作进展、年内目标、工作对策举措、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进度,完善工作方案,建立每周通报制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不等不靠,提高效率,同步交叉开展排查各类工作,对发现的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及时进行安全性评估,确实需要安全鉴定的,及时组织鉴定;三是加强日常宣传警示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做到家喻户晓,切实提高房屋安全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减少影响和破坏房屋安全的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四是建立动态发现处置机制,通过完善装饰装修改建工程等监管制度、加强信息化管理、多方协调联动等方式,全面提升既有建筑监管水平。五是要创新思路办法,参照上海、杭州、常熟、无锡等地的经验做法,在加固维修的同时,鼓励产权人进行自主更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一事一议,一房一策。

下阶段,全市上下将切实增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区镇、街道将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倒排时序赶进度、提效率,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所有既有建筑排查全覆盖,形成隐患建筑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