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举办建筑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8-25 08:58:00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提升建筑安全监管队伍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管能力,贯彻落实我市建筑施工领域“零事故”目标行动工作要求,8月22日至25日,市住建局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建筑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市交通局、水务局、应急局、资规局等政府部门业务负责人,各区镇分管领导和住建系统相关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培训采用“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教学模式,帮助学员们提升安全生产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新台阶。

在开班仪式上,培训班要求各位学员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切实做到三项能力提升:一是提升政治领悟能力,深入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二是提升防范风险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是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全面打好安全生产战役。

中央党校政法部副主任杨小军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红线”、“责任”、“管理”、“举一反三”和“综合治理”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新的解读。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硕导孙其珩教授详细解读了《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社会心理学会秘书长陈昌凯博士针对安全工作领域人员责任重、风险高、压力大的普遍现象,为我们讲解了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南京工大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南京房屋安全鉴定专家王瑞金就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特别是自建房的安全排查鉴定进行了详细而专业的授课。江苏省安监总站正高级工程师张并锐老师就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做了专题讲座。国家安委会专家、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成员杨杰就燃气安全防范管理给学员们上了精彩一课。

随后开展了现场教学,学员们在姑苏区平江街道百家巷指挥中心参观智来5G+区块链智能安防云平台,该智能安防系统运用的5G物联网作为一项新技术,因其高智能性、高扩展性和高共享性等特点,非常适用于安防行业智能管理和信息服务需求。在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基地——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参观,了解苏州御窑金砖的原材料、古窑和烧制工艺,以及该博物馆独特的建筑设计风格。

本次建筑安全生产培训已经顺利完成,但安全生产工作永无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实现“零事故”的目标追求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