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既有建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9-09 09:32:00访问量:字体

9月9日上午,住建部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视频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我市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市既有建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蒋鹏副市长要求,一要确保安全,面对中秋、国庆假期的特殊节点,大家要时刻保持警觉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坚决避免任何影响社会稳定的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二要重视管理,既有房屋排查整治是一个综合性的工作,需要不断调整指导思路、丰富管理手段。各板块要进一步加强组织谋划,对逐个环节进行部署,抓牢重点,积极推动本辖区既有建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三要严抓实管,房屋安全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干部要怀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排查要快、数据要准、解危要严、措施要实”的原则,继续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做到排查“不落一栋”,数据“不落一项”,隐患“不漏一处”。

会议强调,现在正处在“百日攻坚”回头看的关键节点上,各板块要切实提高排查质量,进行查漏补缺。同时要抓紧鉴定、落实整改,不能把“排查”和“整治”分割开,要在发现隐患后,立即落实安全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实施鉴定等相关处置措施。要在完成排查任务的同时,采取“多措并举、分类整治、一楼一策”的办法扎实推进隐患整治,立查立改重大隐患,确保底数全面彻查清楚、隐患坚决清仓见底、整治全面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