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3-05-26 09:29:57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水平提质增效,鼓励物业服务行业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全面营造文明、舒适、安全的人居氛围。5月25日,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房管中心主任詹亚军,房管中心副主任朱子平参加会议。市物业管理处、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及部分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2年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2023年物业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2022年度各类物业优秀管理示范项目和最美物业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金厦物业、金新城物业、华夏物业分别围绕2023年工作作表态发言,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宣读《行业倡议书》。

2022年,全市物业行业以深化党建引领提升物业服务品质为抓手,以常态化和精细化服务为导向,坚持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2023年,全市物业管理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要进一步聚焦民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我市物业管理工作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

全市物业行业要贯彻落实市委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建设“好房子、好社区、好街区、好城市”的工作要求和住建部专题调研苏州要求,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勇于创新,积极作为,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高质量、更高品质的服务,为建设“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城市”贡献物业行业的力量。一要以本质安全为底线,大力推进物业服务规范化。深化《苏州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的宣贯工作;探索建立物业企业和项目经理备案制度,加强信用监管;构建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收费机制;开展物业项目规范化考核检查;严格落实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公示制度;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行业监管的重点内容,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二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努力形成社会治理大格局。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物业行业红色党建品牌建设;加快建立业主自治组织,有效推进“四方协同”机制的建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查漏补缺,抓好常态长效管理;深化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自我造血机制,增强内生动力,逐步形成物业、居民互惠共赢局面。三是以宣传引导为基础,着力推动物业管理智慧化。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做好正面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知识宣传等;发挥物业贴近居民的优势,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发展,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开发养老服务项目,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激发“智慧物业”活力,实现跨部门协同解决社区管理难题,推进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有机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