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我市实现不动产、婚姻登记“一站式”办理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1-11-11 15:41:09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民政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同举办“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签约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我市实现不动产、婚姻登记“一站式”办理。

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事关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且相互关系密切。根据不动产相关规定,协议离婚后如分割转让名下房产的,需双方当事人共同到登记机构办理手续才能完成。但在现实生活中,时常会遇到一方不配合过户无法办理的情形,给不少群众带来了困扰。为解决这一现实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市婚姻登记处反复商讨,最终采取“一站式”服务的方式,方便群众在办理离婚手续时同步办理名下不动产的转移登记手续,避免了其奔波之苦同时,帮助特殊人群排忧解难、化解纷争。

随着此次签约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市的便民服务点已经增至36家,涉及公积金中心、公证处、商业银行等单位,能够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高效的登记服务,确保“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